close

 

 

 

 

 

 

 

 

 

 

 

 

根據美國商務部週三發布的報告,美國3月工廠訂單數據增長1.1%,優於市場預
期,工廠貨物庫存增長0.2%,出貨量增長0.5%都是近8個月以來最佳數據。


分項數據方面,以交通運輸設備訂單增長2.8%,機械訂單增長0.5%,基礎金屬
訂單增長0.6%,表現最佳。

製造業強盛是美國成為世界強國的原因之一,但是2000年時因為成本考量,許多企業大量將工廠轉移至海外,造成工作機會外流,國勢也因此稍挫。而歐巴馬上台後,主要的政策之一就是提倡製造業回流美國(鮭魚返鄉),再加上亞太地區工資上漲、美國本土製造意識興起以及產業結構改變等因素,美國製造業回流儼然成為一種風潮。帶領這一股風潮的企業如下:



1.沃爾瑪(Walmart)
沃爾瑪是世界最大的零售企業,是美國《財富》雜誌2015年評選的全球最大500企業的第1名。沃爾瑪在2013年發起「美國製造」活動,預計在2023年達到每年採購2.5億美元「美國製造商品」的目標,將直接帶回近5千個工作機會。

2.福特(Ford)
福特是底特律的三大汽車生產商,2015年時為了減少運費、提升生產品質以及得到州的稅務補貼鼓勵,自墨西哥把F-650與F-750卡車生產線移回美國,也將把2.0與2.3公升的Ecoboost引擎生產線從西班牙的瓦倫西亞移回美國,將帶回3,200個工作機會。

3.波音(Boeing)
波音是世界最大的航太航空器製造商,2014年時波音宣布777客機零件製造生產線將從海外轉移回到密蘇里州,帶回數百個工作機會,這次轉移也將連帶為華盛頓州的組裝工廠帶回2,700個工作機會。

4.奇異(General Electric,GE)
奇異是一間綜合技術與服務的跨國公司,2009年奇異宣布因為中國工資上漲,以及為了節省運費,將把熱水器生產線從中國轉回美國,如今生產線位於肯塔基州,奇異也在俄亥俄州生產高效率節能燈泡,以及在紐約州生產獨拉松(Durathon)電池,一共帶回2,656個工作機會。

5.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
底特律的三大汽車生產商之一的通用汽車,也逐漸將海外生產線移回美國,2014年宣布凱迪拉克SRX生產線從墨西哥搬回田納西州;2015年春,通用宣布雪佛蘭Camaro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組裝廠停工,轉移到美國密西根州,總計帶回2,345個工作機會。

6.開拓重工(Caterpillar)
開拓重工在2013年宣布將在喬治亞州設立工廠,自日本帶回1,400個工作;此外也於2015年宣布將把墨西哥的卡車生產線移到德州,帶回數百個工作,總計帶回2,100個工作機會。

7.偉創力(Flextronics)
偉創力為蘋果(Apple)代工的電子製造公司,原本成立於矽谷,1981年前往新加坡設立工廠,是美國第一家出走到海外設廠的製造商。不過如今這家出走美國的代表公司,也加入回流的行列,偉創力在2013年宣布,將於德州建立生產工廠,從海外帶回1,700個工作機會。

美國製造業回流 傳奇再起

這波企業回流美國的風潮,一點都不輸給十年前外移中國的趨勢。這不只是帶回幾千個工作機會而已,更重要的是,回流的不是低階工作,而是高附加價值、先進的製造工作,而且更多的工廠回流美國更有助於美國經濟的整體發展,因為美國在製造業上每投入1美元,就能額外拉動1.48美元的經濟,因此工廠訂單數據也成為準聯會決定升息的考量之一。

「美國製造」重新回歸的趨勢才剛開始,現在入場美國房地產正是時候,除了有高租金投報率,還能享有持續增長的房價,星富集團的專業就是提供您最佳投資標的,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請報名參加Stellez星富【美國房地產說明會】

(參考資料:http://goo.gl/FSE8Lc)

 
>>>相關文章推薦<<<
arrow
arrow

    stel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