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MarketWatch報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總裁─艾曼(Dan Ammann)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汽車產業未來5年的變化將會比過去50年還要來得多。

我們可以從各大廠的近期的布局策略,預測汽車產業勢必將產生二大趨勢─乘車方式自動駕駛車

近期各大廠布局汽車產業表:

日期

大廠

合作對象

地點

布局策略

2016/01

GM

Lyft叫車服務商

底特律

投資5億美元

2016/02

Uber

 

匹茲堡

設立先進技術中心

2016/03

GM

Cruise自駕技術研發商

矽谷

10億美元併購

2016/05

Ford

 

底特律

設立智能移動子公司

2016/05

Volkswagen

Gett叫車服務商

歐洲

投資3億美元

2016/05

Toyota

Uber叫車服務商

日本

投資金額未公開

2016/05

Flat Chrysler

Google

底特律

合作開發自駕車

2016/05

Apple

Didi Chuxing叫車服務商

中國

投資10億美元

2016/05

google

 

底特律

設自駕車研發中心


趨勢1:叫車服務改變乘車方式

從通用到豐田等全球大車廠,爭相投資叫車服務事業,看上的是全球上兆車輛待開發的豐厚利潤,雖然根據美國調查,2015年僅有15%的少數精英使用過Uber或Lyft叫車,但投資者認為使用人數會迅速增長。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蘭柏克說:「全球新車銷量一年約8,000萬台,金額共1.5兆美元。但現存車輛逼近10億輛,如果一趟旅程平均成本是每英哩1美元,整個市場規模估計達10兆美元。

趨勢2:自動駕駛顛覆駕駛思維

根據CB Insights研究指出,隨著自駕車的熱潮持續延燒,傳統汽車大廠與矽谷的科技公司正在發起研發自動駕駛車的戰爭。目前全球有高達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的行列。

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目的,是為了解決人類駕駛容易分心或判斷錯誤發生車禍之問題,一旦進入自動駕駛時代,安全駕駛與駕駛效率將更加提高。自駕車將是汽車技術幾十年來最激進的變革,根據IHS Automotive 7日發布的研究報告,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年度銷售量預估將逼近2,100萬台,商機無限。

傳統結合科技 聚焦底特律

許多人認為傳統汽車大廠在未來二十年將面臨科技業嚴重的競爭威脅。但是這其實是錯誤的,因為傳統汽車大廠知道如何製造百萬計的汽車,這是矽谷科技公司所無法做到的,技術再好無法量產都是枉然。

矽谷有能力大規模生產的汽車大廠僅有一間─特斯拉(Tesla),但是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近日宣布特斯拉自駕車的研發成本嚴重超支,而且生產時程將比預計延後。對於科技業來說,汽車製造是困難的,因為傳統汽車大廠的百年基石是無法泡製的,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矽谷一直企圖與底特律的車廠合作。

現在入場底特律房地產正是時候,除了有高租金投報率,還能享有持續增長的房價,星富集團的專業就是提供您最佳投資標的,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請報名參加
Stellez星富【美國房地產說明會】


(參考資料:http://goo.gl/SwwiCf)
(參考資料:http://goo.gl/uH8qZA)

 

>>>相關文章推薦<<<
Nike加入推動底特律復甦行列
谷歌打造基地紮根密西根州​
克萊斯勒的絕地大反擊

arrow
arrow

    stel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