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富》雜誌自1955年起,每年評選全美營業額最佳的500家公司,日前該雜誌發布2016年美國500強排行榜。

今年的榜單上,沃爾瑪(Wal-Mart Stores)連續四年蟬聯榜首,石油巨頭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為第二名,蘋果公司(Apple)首次擠進前三,而且盈利在所有公司中位居第一。
排名
公司名稱
營收(百萬美元)
利潤(百萬美元)
總部位置
1
沃爾瑪
482,130
14,694
阿肯色州
2
艾克森美孚
246,204
16,150
德克薩斯州
3
蘋果公司
233,715
53,394
加利福尼亞州
4
波克夏·海瑟威
210,821
24,083
內布拉斯加州
5
麥克森
181,241
1,476
加利福尼亞州
6
聯合健康集團
157,107
5,813
明尼蘇達州
7
CVS Health公司
153,290
5,237
羅德島州
8
通用汽車公司
152,356
9,687
密西根州
9
福特汽車公司
149,558
7,373
密西根州
10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
146,801
13,345
德克薩斯州
 
在今年的《財富》美國500強中出現一些亮點:
1.沃爾瑪連續四年奪冠,但營收較去年下跌。
2.蘋果公司533.94億美元的利潤位列第一。
3.臉書(Facebook)排名躍升85名,排名157位,銷售額近180億美元。
4.亞馬遜(Amazon)排名第18位,成為史上最快達到1,000億美元銷售額的電子商務公司。
5.星巴克(Starbucks)排名第146位,連續23個季度在全球銷售額上增長超過5%。
6.前十強中,光是德州、加州和密西根州三州便包辦了六個席次。 
分析2016年美國500強排行榜的營收獲利狀況,由於石油價格暴跌,因此能源業不可避免的成為了虧損重災區。例如切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虧損146. 85億美元,戴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 Corporation)虧損144. 54億美元;而製造業卻因此受惠,尤其是汽車製造業,如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獲利96.87億美元、福特汽車(Ford Motor)獲利73.73億美元,皆名列全美最賺錢企業前30強。

除了油價因素,再加上中國正面臨經濟放緩、勞動力成本上升、人口老齡化的因素,使得美國製造業回流,預期「美國製造」在未來5年內強勢回歸,重奪製造業龍頭寶座。

密西根州主要產業為汽車研究與製造業、資訊業、醫療設備供應鏈等,光是全美前500強企業,便有20間選擇將總部設立於此,包括通用汽車、福特汽車、陶氏化學與惠而浦‧‧‧等。




英國脫歐
後,美國房市將成為海外買家青睞的避風港,除了有高租金投報率,還能享有持續增長的房價與匯率,星富集團的專業就是提供您最佳投資標的,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請報名參加Stellez星富【美國房地產說明會】
(參考資料:http://goo.gl/tjq7Kp)
(參考資料:http://goo.gl/mpVOfm)

 
>>>相關文章推薦<<<
arrow
arrow

    stel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