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市場引頸期盼的演說中表示,由於勞動市場改善,加上經濟活動和通貨膨脹穩健成長,調升聯邦資金利率的依據已於最近幾個月強化了。他的發言雖未說明美國升息路線圖,市場解讀為,美國今年內將會調升利率,原本有氣無力的美元應聲上揚,美元兌歐元、日圓和英鎊等主要貨幣匯價全數走升。

美國就業數據好轉、消費信心回溫,經濟朝穩步復甦方向前進,未來兩年,GDP都會保持2.5%以上的成長動能,優於其他先進國家,促使聯準會啟動升息機制,吸引資金回流。

根據統計,聯準會最近3次連續升息分別在1994、1999和2004年,在此期間S&P 500指數都以上漲回應,累計5個季度的平均報酬率4至11%不等,顯示升息確實可為美股帶來上漲表現。預估2016年底,聯邦基金利率會來到1.375%。溫和的貨幣政策,將為股市營造有利的資金環境。

全球各地的央行官員和經濟學家近日聚集在美國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的度假勝地,參加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的年度經濟研討會。從前年起,各家媒體就預測美元會狂飆猛漲,直言美元還有得漲,其中短期因素就在於Fed的貨幣政策將趨向緊縮。按照這個邏輯,美元似乎只會越來越貴,想換美金就要快點出手。

由於美國就業市場及經濟數據攸關Fed的升息時點,根據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第2季較原先預期低迷,GDP成長年率僅1.1%。但佔經濟活動比重逾三分之二的消費者支出,卻呈現自2014年第4季以來最快的成長。直到今日, Fed主席葉倫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為期3天的各國央行總裁及學者集會上發表演說表示,「美國經濟正逼近聯邦準備理事會的法定目標:充分就業以及維持物價穩定。」

葉倫表示,「由於勞動市場的持續穩健表現以及我們對經濟活動和通貨膨脹的展望,我認為調升聯邦資金利率的依據已於最近幾個月強化了。」並援引近期就業反彈,強調Fed預期美國經濟將會持續擴張,未來升息應該採取「漸進」步調

分析師表示,葉倫在會議中,沒有大幅改變立場。Fed 仍將視數據而定,官員將密切注意勞工市場。儘管葉倫未直接說明美國的升息時點,但其發言無疑強化了Fed可能會於今年內採取升息舉動的觀點。

受到葉倫談話激勵,美元應聲上揚,兌歐元、日圓、英鎊等主要貨幣匯價都呈現走升態勢,美元兌日圓來到1美元兌101.81日圓,較前1天的100.53日圓升值。美元兌歐元來到1.1195美元兌1歐元,自前一天的1.1284美元升值。

美國成為世界的領頭羊,美國中長期貨幣政策轉向,引導國際熱錢回流, 2016年成熟國家仍將以美國為主的帶動經濟溫和成長,為美股創造另一波投資機會,尤其看好科技、消費和金融三大產業、具有成長性佳、能見度高、進入門檻高與毛利率持續改善等四大優勢,將會優先吸引資金流入。

投資海外就選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且持有美金計價的資產將是王道!投資美房享有高租金投報率,更享有穩定增長的房價,星富集團的專業就是提供您最佳投資標的,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請報名參加Sellez星富[美國房地產說明會]

 

 

 

關鍵字:房地產投資 美國房地產 海外投資 海外不動產 投資房地產

arrow
arrow

    stel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