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報告顯示就業市場6月明顯改善,失業率降至6.1%、達近6年低點,此利多激勵美股道瓊指周四開盤即飆破17,000點的里程碑,與標普500指數再創新高。

文章--13-01  

 

美國就業復甦加快,帶動美歐股市周四齊唱高調,道瓊指數尤其受到矚目,開盤首度站上17,000點,意味今年漲幅已有2.4%。該數在2013年11月21日收盤突破16,000點,經過153個交易日後又站上新的里程碑。

歐美股持續攀高,也為台股萬點行情打了強心針!國內法人預期,儘管台股短線漲幅已高,但在爆出大量震盪後,昨日量能立即降溫,顯示台股價量尚未失控,後市仍延續「驚驚漲」的多頭格局。

美優於預期的就業報告,引發部分人士臆測聯準會是否會提前升息;不過聯準會主席葉倫周三發表演說,強調不會為壓抑市場泡沫而調升利率。專家也表示,葉倫應會繼續觀察景氣動態,不會急於升息。

不過,在該報告公布後,市場認為聯準會明年6月升息的機率,由之前的51%升至57%。

美國勞工部公布,6月非農就業人口經季調後增加28.8萬人;5月與4月新增就業人口也都獲得上修,5月自初公布的21.7萬上修成22.4萬﹔4月也由原先28.2萬上修為30.4萬,寫下2012年1月以來最大增幅。

6月失業率更從5月的6.3%降到6.1%,創2008年9月以來的新低水準。失業率持續改善反映出,勞動力規模相對持穩下,越來越多人找到工作。

此數值也明顯優於預期,道瓊新聞社訪調經濟師預測,美國上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21.5萬,失業率與5月持平停留在6.3%。

6月就業數據也締造一項紀錄,非農就業人口增幅連續5個月超過20萬,是自1990年代末就業榮景期以來首見。

儘管就業市場景氣持續好轉,但嚴格來說仍未完全復甦,目前失業率與2007年12月進入衰退期前的失業率4%到5%相比,依然偏高。

此外不少決策者與分析師表示,下滑的失業率粉飾了求職者面臨的問題;好比勞動參與率僅62.8%,依舊在30年低點盤旋,意味仍有許多失業者根本就放棄謀職。

更何況新增的就業人口多集中在低薪的行業,上月零售業就業人數增加逾4萬,休閒和飯店餐飲業新增3.9萬。反觀高薪的製造業與營建業,只分別新增1.6萬及6,000人口。(工商時報)

 

 

文章源自: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04000019-260202

 

 

【美國房產說明會】報名表←

 

  

arrow
arrow

    stel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