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公司(Yahoo! Inc.),曾經風光一時的網路霸主,今年初卻意外宣布將出售雅虎的核心網路事業。目前雅虎收購案進入第二輪,檯面下的競標者卻被媒體揭露出來,其中出價最高的便是Quicken Loans創辦人─吉爾伯特(Dan Gilbert),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更是其背後推手。

億萬富翁帶領底特律復興


吉爾伯特出身底特律市,23歲那年以5,000美元創立線上房貸網站Quicken Loans,到2006年吉爾伯特便入選富比世400強的億萬富翁,2016年排名286名,同時還是NBA克利夫蘭騎士隊與AHL伊利湖水怪隊的老闆。2013年吉爾伯特發起底特律創業夥伴計畫(DVP),在市中心打造高科技新創企業聚落,吸引全美各地的企業家在底特律創造財富與就業機會。

其中最成功的案例莫過於新創公司Detroit Labs,其開發的手機App獲得該計畫資助才短短1年,就拿下達美樂比薩和和雪佛蘭的訂單而聲名大噪。

吉爾伯特日前接受底特律自由日報採訪時指出,底特律市將從雅虎收購案中受益。吉爾伯特說到:「
我認為底特律有潛力成為世界FinTech之都」。

FinTech(Financial Technology)翻成中文則是金融科技。原本不相關的兩項產業,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結合成為了最重要的產業趨勢之一。吉爾伯特計畫將底特律和金融科技緊緊綁在一起。


股神加持添助力

雖然還有其他競標者如Verizon、AT&T和一些私募股權公司,但吉爾伯特有巴菲特在背後金援,將大大改變整個競爭態勢。據新聞報導,巴菲特在這起收購案中,主要是提供資金,純粹是財務投資,不涉及競標策略,但此案仍可能成為巴菲特繼IBM後的最大一筆科技業投資。

三年前被比喻為鬼城的底特律,現在卻成為新創者的樂園,市中心高達95%的商辦都有企業進駐,而
吉爾伯特和巴菲特更將攜手將底特律打造成為世界FinTech之都。

現在入場底特律房地產正是時候,除了有高租金投報率,還能享有持續增長的房價,星富集團的專業就是提供您最佳投資標的,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請報名參加Stellez星富【美國房地產說明會】
(參考資料:http://goo.gl/9XK3vM)
(參考資料:http://goo.gl/5d48GW)
>>>相關文章推薦<<<
arrow
arrow

    stell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